公关

 英国 MAHLE Powertrain 于 2022 年 6 月 28 日宣布,它正在推进一个项目,用氨代替柴油中使用的重型机械发动机燃料。我们的目标是在采矿、采矿和建筑等领域开发使用零碳或低碳燃料的技术。通过开发一种无需重大修改即可用作现有重型设备发动机替代燃料的方法,我们将支持使用重型设备的行业的脱碳工作。

代替柴油高速燃烧氨燃料的“MAHLE Jet Ignition”
代替柴油高速燃烧氨燃料的“MAHLE Jet Ignition”
(照片:马勒动力总成)
[点击图片放大]

 重型机械和工程机械消耗大量能源,并且经常在远离电网的环境中使用,难以实现电气化。因此,寻找化石燃料以外的替代燃料将导致脱碳。

 作为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资助的项目的一部分,马勒正在与 Clean Air Power 和诺丁汉大学等合作伙伴合作,在重型汽车发动机中用氨替代柴油。我们正在致力于技术开发. 氨具有完善的生产和运输基础设施,在电驱动无法处理的领域可以说是一种易于使用的燃料。

 本研究侧重于两种方法。一种是带有 6 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双燃料系统。喷油器将加装到现有发动机的进气口,并引入氨作为主要燃料。我计划很快对其进行测试。

 另一种方法是使用马勒自己的单缸发动机。使用称为“MAHLE Jet Ignition (MJI)”的预燃室点火方法代替传统的火花塞点燃氨。这消除了对化石燃料点火源的需要。

 MJI是一种喷射点火方法,它在气缸盖内的小腔内点火,产生的热气通过一个小孔送入主燃料腔,并快速均匀地点燃剩余的混合气。结果,燃料被有效地燃烧而不会产生诸如NOx的有害物质。MJI提高燃烧速度可以解决使用氨的发动机燃烧缓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