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

 英國 MAHLE Powertrain 於 2022 年 6 月 28 日宣布,它正在推進一個項目,用氨代替柴油中使用的重型機械發動機燃料。我們的目標是在採礦、採礦和建築等領域開發使用零碳或低碳燃料的技術。通過開發一種無需重大修改即可用作現有重型設備發動機替代燃料的方法,我們將支持使用重型設備的行業的脫碳工作。

代替柴油高速燃燒氨燃料的“MAHLE Jet Ignition”
代替柴油高速燃燒氨燃料的“MAHLE Jet Ignition”
(照片:馬勒動力總成)
[點擊圖片放大]

 重型機械和工程機械消耗大量能源,並且經常在遠離電網的環境中使用,難以實現電氣化。因此,尋找化石燃料以外的替代燃料將導致脫碳。

 作為英國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部資助的項目的一部分,馬勒正在與 Clean Air Power 和諾丁漢大學等合作夥伴合作,在重型汽車發動機中用氨替代柴油。我們正在致力於技術開發. 氨具有完善的生產和運輸基礎設施,在電驅動無法處理的領域可以說是一種易於使用的燃料。

 本研究側重於兩種方法。一種是帶有 6 缸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的雙燃料系統。噴油器將加裝到現有發動機的進氣口,並引入氨作為主要燃料。我計劃很快對其進行測試。

 另一種方法是使用馬勒自己的單缸發動機。使用稱為“MAHLE Jet Ignition (MJI)”的預燃室點火方法代替傳統的火花塞點燃氨。這消除了對化石燃料點火源的需要。

 MJI是一種噴射點火方法,它在氣缸蓋內的小腔內點火,產生的熱氣通過一個小孔送入主燃料腔,并快速均勻地點燃剩餘的混合氣。結果,燃料被有效地燃燒而不會產生諸如NOx的有害物質。MJI提高燃燒速度可以解決使用氨的發動機燃燒緩慢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