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日曜日

通過逮捕正式居住在中國的脫北者,焦慮蔓延開來。 & 朝鮮國家安全局特工、移動經紀人偽裝成脫北者家屬被捕。點評:這是日本人Masahiro Ishizuka(石塚正浩)的看法和印象,他說脫北者很可憐,也是他想幫忙的建議。


逮捕正式居住在中國的脫北者,焦慮蔓延




2021 年 8 月 18 日 06:03 Daily NK Japan


逮捕正式居住在中國的脫北者,焦慮蔓延

拘留所中的朝鮮婦女(人權觀察提供)


中國將進入中國的脫北者視為“出於經濟目的的非法移民”,一經發現即予以逮捕和驅逐。


但是,與中國男子結婚、有孩子、在社區生活沒有問題的脫北者,經公安機關登記後,可以留在控制下的稻田。然而,據美國政府下屬的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最近,這些婦女被捕的一系列案件讓脫北者及其家人驚恐萬分。



吉林省的華裔朝鮮消息人士稱,從上個月開始,該省的脫北者陸續被公安機關抓捕,其中大部分人嫁給中國男人後離家出走。和平地生活著。


例如,一名30多歲的脫北者住在該省通化市郊區的一個村莊,被突如其來的公安逮捕並關進了集中營。一個女人嫁給了一個中國男人,生了孩子,活了將近10年。村民們知道她是脫北者,但她說她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


她以善行而聞名,為無處可去的脫北者提供食物和衣服,以及安排工作和家庭等活動。為此,村民們非常失望。剩下的九歲孩子繼續哭著找媽媽,村民們懇求公安放他,說他“看不出來”。


公安機關指控她被拐賣的指控。關注她熱情活動的村民們認為,儘管他們對指控感到憤怒,但他們的突出活動已經引起了公安部門的注意。


7 月份,兩名脫北者在通化被捕。當地居民強烈批評公安機關這種不人道的做法,“一個失去母親的孩子譴責一個已經生育過正常生活的人怎麼辦?”


與此同時,遼寧省沉陽市的朝鮮華人消息人士也報導說,脫北者在該市陸續被捕。上個月中旬,一名韓籍華裔男子的熟人與在瀋陽車站附近一家食堂工作的女友(脫北者)失聯後,向他求助。


四天后,原來她被逮捕了。他在食堂工作時被突然趕來的公安抓獲,因休克而呼吸困難昏厥,目前正在營地醫院接受治療。


女子避開公安,借手機聯繫男子。除了他自己,還有10名脫北者被關押在集中營,他表示如果被驅逐出境,他將永遠不會回來。據說聽到的人哭了。


這樣的故事流傳開來,脫北者和他們的中國丈夫被焦慮嚇壞了。脫北者以前被允許留下來,除非他們造成問題,但現在似乎已經轉向積極逮捕公共安全。


由於新的冠狀病毒,朝鮮目前拒絕接受被驅逐者。在這種情況下,公安機關為何轉而採取積極偵查脫北者的政策,不得而知。


據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稱,截至上個月 22 日,至少有 1,170 名脫北者被關押在中國的集中營中。吉林省長白監獄關押了450人、325人、104名臨江、47名長白朝鮮族自治州、64名遼寧沉陽、180名丹東離境人員,被關押在吉林省長白監獄。




---


https://www.news-postseven.com/archives/20210929_1694536.html?DETAIL

我分享了它。


以“接觸脫北者為違法行為”等一系列逮捕案例

以“接觸脫北者為違法行為”等一系列逮捕案例


1 張照片

國家安全部的朝鮮秘密警察冒充手機經紀人,拜訪脫北者的家人,給脫北者打電話,然後“聯繫脫北者”。一系列逮捕案件被稱為“違法”。


在朝鮮,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導致經濟形勢極度惡化,糧食短缺問題變得嚴重。即便是在普通民眾中,留在國內的家人也表示,利用自己無法更換胃口,不得不依靠前往韓國的脫北者,這是一種無情的手段。那些被捕的。美國政府下屬新聞機構“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


朝鮮手機經紀人的銷售系統利用中國的移動網絡,幫助家屬使用中國製造的手機聯繫脫北者,接收脫北者的匯款。費用”。


然而,2020年1月,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朝鮮當局禁止在朝鮮公民與外國人接觸,尤其是在中國手機網絡可以使用的邊境地區。您將受到嚴厲的處罰,例如強制拘留。


在這種情況下,據說最近在朝鮮,國家安全部特工逮捕了一批冒充電話經紀人試圖聯繫海外親屬的公民。


當病毒感染剛剛開始傳播時,由於政府正在加強監控,大多數家庭都避免與脫北者聯繫。然而,當經濟形勢惡化,糧食短缺變得嚴重時,“如果你這樣餓死,最好聯繫叛逃的家人,這樣會被發現並受到嚴厲的懲罰。更多和更多人試圖再次與脫北者取得聯繫,”一位朝鮮消息人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


市民也對國家安全部使用這種技術保持警惕,並試圖通過秘密網絡查明經紀人的身份,以區分真假經紀人。



根據韓國非政府組織(NGO)朝鮮人權信息中心的採訪調查,2018 年有 414 名脫北者,其中 47% 的人在 2018 年與朝鮮家人保持經常聯繫。大約 93% 的人表示他們通過電話與家人聯繫。


此外,62% 的人已向朝鮮匯款。根據他們的回答,該中心估計脫北者每年向朝鮮匯款大約兩次,平均約為 270 萬韓元(約合 27 萬日元)。據說當時要交近30%的經紀費。


據韓國統一部稱,自 1998 年以來,已有 33,000 多名脫北者在韓國定居,但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去年有 229 人進入韓國。

0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