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日曜日

在中国公安部门连续逮捕 "获准在中国居住 "的朝鲜女性叛逃者之后,动荡日益加剧。 朝鲜国家安全部的特工人员冒充手机经纪人,暴露了朝鲜叛逃者的家庭。 评论:这是日本人Masahiro Ishizuka(石塚 正浩)的观点和印象,他对朝鲜叛逃者感到遗憾,并建议我们应该做一些事情来帮助他们。



中国公安部队接连逮捕 "获准在中国居住 "的朝鲜妇女,引起广泛的焦虑。


2021年8月18日 06:03 每日NK 日本


中国公安接连逮捕 "授权居住 "的朝鲜妇女,骚乱蔓延。

被关押在拘留所的朝鲜妇女(人权观察提供)。


中国将进入其领土的朝鲜叛逃者视为 "以经济为目的的非法移民",一旦发现他们,就立即逮捕并驱逐出境。


然而,对于那些与中国男子结婚、有孩子并在社区生活而没有造成任何问题的朝鲜女性脱北者,她们在公安机关登记并被置于其控制之下后,被允许留在该国。 然而,据美国政府下属的自由亚洲电台(RFA)报道,最近,这些妇女遭到了一系列的逮捕,使她们和她们的家人处于恐惧之中。



吉林省的一位中国朝鲜族消息人士说,自上个月以来,据报道,该省的公安机关逮捕了一些朝鲜妇女,其中大多数人与中国男子结婚,有一个家庭,生活安稳。


在一个例子中,据报道,一名30多岁的朝鲜妇女住在省城通化郊区的一个村庄里,被突然到来的公安机关逮捕,并把她关进了一个营地。 这名妇女曾与一名中国男子结婚,有孩子,并在那里生活了近10年。 村民们知道她是个叛逃者,但对她从未有任何异议。


她的善举广为人知,为无处可去的叛逃者提供食物和衣服,并为他们安排工作和住房。 据说,由于这个原因,村民们非常遗憾。 9岁的留守儿童一直在哭着找妈妈,村民们恳请公安部门释放她,说他们不忍心看到她。


公安部门对她提出的指控是贩运人口。 看着她热情的活动,村民们对指控摇头,但认为她的高调活动已经被公安部门注意到了。


7月,两名叛逃妇女在通化市被捕。 当地居民强烈批评公安机关的非人道做法,他们说:"当他们抓到那些失去母亲的孩子时,对那些生了孩子并过着正常生活的人提出指控,这些孩子会怎么样?"


与此同时,辽宁省沈阳市的朝鲜族消息人士也报告说,叛逃的妇女在该市相继被捕。 上个月中旬,一名韩国男性熟人打电话求助,说他与在沈阳火车站附近一家餐馆工作的女友(一名叛逃的朝鲜女性)失去了联系。


四天后,他发现她已被逮捕。 她在食堂工作时被突然赶来的公安逮捕,惊吓导致她呼吸困难,晕倒在营地的医院里接受治疗。


该女子避开了公安机关的注意,通过借用该男子的手机与之联系。 她说,除了她之外,还有10名被驱逐的妇女被囚禁在营地里,如果她被驱逐,她将永远无法回来。 当这个人听到这句话时,他说他是活在泪水中。


随着这种故事的传播,离世的妇女和她们的中国丈夫都被吓得焦急万分。 虽然以前只要不造成任何问题,朝鲜女性脱北者可以默默地留在国内,但据说公安机关已经改变政策,主动逮捕她们。


朝鲜目前拒绝接受因新的冠状病毒而应被驱逐出境的人。 在这种背景下,不知道公安机关为什么转而采取积极逮捕朝鲜女性脱北者的政策。


根据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截至上个月22日,至少有1170名叛逃者被囚禁在中国的营地。 该组织声称,450名男子,325名图们,104名临江,47名长白朝鲜族自治州,64名辽宁沈阳和180名丹东叛逃者被关押在吉林省长春监狱,急需救援。




ー-----


https://www.news-postseven.com/archives/20210929_1694536.html?DETAIL

与之共享。


与朝鲜叛逃者接触是非法的",并有一系列的逮捕行动。

一批因 "非法接触叛逃者 "而被捕的人。


照片1

 已经很清楚的是,国家安全部(朝鲜的秘密警察)的特工人员在一些案件中被逮捕,他们声称与叛逃者联系是非法的,此前他们到叛逃的家庭成员家中,让他们给叛逃者打电话,假装是移动电话的中介。


 在朝鲜,新的冠状病毒的传播导致经济形势极度恶化,粮食短缺日益严重。 留在国内的家庭别无选择,只能依靠前往韩国和其他国家的朝鲜叛逃者,而逮捕行动被广大民众视为利用这种情况的无情措施。 美国政府下属的自由亚洲电台(RFA)报道。


 朝鲜的手机中介操作系统利用中国的移动网络,帮助家庭使用中国制造的手机联系叛逃者,并在收到叛逃者的汇款后收取合理的款项作为 "联系费"。


 然而,2020年1月,在新的冠状病毒传播后,朝鲜当局禁止朝鲜公民与国外的人联系,主要是在有中国移动电话网络的边境地区,如果他们违反这一禁令,将受到严厉的惩罚,包括将他们送去强制拘留。


 在这种背景下,朝鲜国家安全部的特工最近一直在逮捕那些试图通过假装电话中介与海外亲属联系的公民。


 在病毒感染刚开始传播时,由于政府加强了监控,家庭大多不与叛逃者接触。 然而,随着经济形势的恶化和粮食短缺的加剧,"越来越多的人试图再次联系叛逃者,他们认为与其继续饿死,不如联系已经叛逃的家人,即使一旦被发现会受到严厉的惩罚",朝鲜内部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诉RFA。 朝鲜内部的一个消息来源告诉RFA。


 据说公民们也对国家安全部使用这种手段保持警惕,并试图利用秘密网络来区分真正的经纪人和假的经纪人,以便发现经纪人的身份。



根据韩国非政府组织北朝鲜人权信息中心的采访,该中心采访了414名脱北者,其中47%的人在2018年与他们在北朝鲜的家人保持联系。 其中,约93%的人说他们通过电话与家人保持联系。


 此外,62%的人曾向朝鲜寄过钱。 根据他们的回答,该中心估计脱北者每年向朝鲜汇款约两次,平均汇款额约为270万韩元(27万美元)。 在这样做时,他们必须支付近30%的中介费。


 根据韩国统一部的数据,自1998年至今,已有33000多名叛逃者在韩国定居,但由于新冠状病毒的传播,去年只有229人进入韩国。

0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